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湘稀故事”农业文化遗产调研团荣获湖南省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优秀项目

作者:凌佳欣 魏扬帆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0-31  点击:

本网讯(凌佳欣 魏扬帆)近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责任有限公司主办的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举办优秀项目评审结果公布。我校“我想—山南海北”、“湘楚莘莘绿”、“吉首大学‘湘稀故事’农业文化遗产调研团”、“凤飞队”、“布谷鸟在行动”等五个团队的公益项目顺利结项,其中“吉首大学‘湘稀故事’农业文化遗产调研团”主导项目“古老农耕文明何以赋能乡村未来发展?——新时代湘西地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互动研究”获评湖南省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优秀项目,该实施团队被授予第一届“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项目优秀执行团队称号。


“古老农耕文明何以赋能乡村未来发展?——新时代湘西地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保护利用与乡村振兴互动研究”项目由我校瞿州莲老师指导。该项目围绕涉农创业、乡村治理和科技兴农等方面展开。在本次调研活动中,项目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发挥大学生在乡村振兴中的生力军作用,借助“子腊贡米复合种养系统”助力乡村振兴,有效地解决好三农问题,为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吉大青年学子的青春力量。


据悉,“芙蓉学子·乡村振兴”公益计划活动自今年4月1日启动,吸引了42所高校1194个项目报名,近2.5万人次参赛。历时4个多月,经项目申报、项目海选、高校初审、专家评审、120个获资助项目团队集训后,赴全省各个乡村振兴点围绕公益服务和产业调研开展了项目实施,每个团队获得了不超过2万元的“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经费支持。活动中,广大芙蓉学子将所学、所感、所思运用到具体实践,通过公益实践增才干、练本领、强素质,努力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诠释责任与青春担当。


(审核责任人:廖浩)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