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与保靖县合作项目“沈从文在保靖陈列馆”正式开建

作者:黎 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03  点击:

本网讯(黎阳)11月2日,湘西州保靖县纪念沈从文诞辰120周年暨沈从文来保靖100周年的重大文化工程——“沈从文在保靖陈列馆”正式开建。该工程也是保靖县2022年旅游发展大会推进的项目之一。


沈从文在保靖陈列馆位于保靖县城迁陵镇与酉水相望的保靖文化艺术中心群馆场地,目前建筑面积为530平米的两层梯连复式结构,,预计于今年12月20日左右完工。


该陈列馆将以沈从文1922年2月到1924年9月间入保靖、出保靖的第二次从军人生活动轨迹为主要时间逻辑顺序走向,通过严格考证的说明文字和当时保靖社会形象图景,并以实物陈列为佐证,在创意的馆藏结构和历史色调配合下,展示出青年沈从文在湘西保靖县两年半左右时间的工作、学习与思考史实,体现出“保靖启迪了沈从文”的主题和这里是他人生重大转折点的印证标志。


图为“沈从文在保靖陈列馆”开建仪式现场


图为技术工人入场开始施工


图为一层展馆入馆全景效果图


“沈从文在保靖陈列馆”也是我校与保靖县2022年实施校地战略合作的一个重要落地项目。陈列馆将融入我校沈从文研究所专家的学术成果和内容展示方面的指导创意。


(审核责任人:李端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