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湘西州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应急综合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赵海奇 刘巧华 董淑琳 袁玲娜 王智鹏 罗极 吴婉妮 向柒霖 相艺 孙源 陈凯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07  点击:

本网讯(赵海奇 刘巧华 董淑琳 袁玲娜 王智鹏 罗极 吴婉妮 向柒霖 相艺 孙源 陈凯鹏)11月7日上午,湘西州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应急综合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我校从文广场举行。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活动并宣布全州“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周燕飞主持仪式,我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副校长姜又春,州人民政府秘书长张奇华等出席活动。



上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此次演练模拟我校图书馆因为用电荷载过大,导致电气线路短路起火,大量人员被困。我校微型消防站队员携带灭火器材和装备第一次时间赶赴火灾现场展开行动,组织人员疏散撤离,但仍有人员被困。州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三级火警,调派相关人员增援施救。演练聚焦取水供水、人员搜救、火情排查、外围扑救等科目,组织严密、指挥有序、贴近实战,全体参演单位和人员反应迅速、联动高效、处置有力。



上图为综合演练现场



龙晓华在讲话中强调,举行湘西州人员密集场所灭火救援应急综合演练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就是要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全民性消防宣传教育、科普活动,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培养消防安全文化,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在全社会营造关心消防、关注消防的浓厚氛围,共同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促进全州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坚持“两个统筹”,以更高站位统筹发展与安全;抓牢“两大行动”,以更实举措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抓好“两个结合”,以更强力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图为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廖志坤表示,此次演练活动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我校举行,充分体现了州、市政府和消防部门对学校安全的重视和关爱。长期以来,学校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以人为本”的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工作的要求,校园整体平安稳定。学校在办学空间拓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以及社会服务等方方面面也得到了湘西州委、州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鼎力相助,正在朝着特色鲜明的地方一流综合性大学的目标前进。平安是民生所盼,发展之基,学校将牢牢把握活动主题,当好宣传员,做好实践者,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确保学校大局稳定。



图为校党委书记廖志坤讲话


湘西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伍程灿,州应急管理局局长肖李,州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李开桥、政治委员银卫华,湘西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州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州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主要负责人,我校师生代表,州消防救援支队演练人员约400人参加活动。







上图为启动仪式后相关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消防工作及宣传展板,学习消防相关知识并进行沉浸式灭火体验,参与有奖问答等活动。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