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新增“湖南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作者:科研管理处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1-18  点击:

本网讯(科研管理处供稿)据11月2日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办公室发布湘社科办〔2022〕17号文件《2022年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督查和调整情况的通报》,我校申报的“湖南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通过了层层评审,获批为湖南省社科研究基地。


“湖南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拥有一支年龄、职称、学历、知识结构合理,基础扎实、研究实力强的基地团队,由廖志坤教授任基地主任,暨爱民教授为首席专家,设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原创性论断的理论研究、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话语体系构建研究、湖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研究、湖南少数民族地区实现共同富裕研究等四个明确研究方向。


该基地定位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聚焦于湖南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和现实、民族团结进步实践、各民族共同富裕与乡村振兴,关注民族领域基础理论和重大现实问题,从民族政治、民族经济、民族社会、民族文化、民族团结与民族关系等方面,不断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理论认识和实践创新,将基地建设成为服务决策、学术创新、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科研创新平台,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南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提供重要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湖南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获批,凸显出我校人文社科鲜明的研究特色和明显的研究优势,对学校人文社科研究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对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和民族地区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价值。


(审核责任人:杨帆 暨爱民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