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学校召开会议部署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9  点击:

本网讯(浣竹)11月18日下午,我校在凤凰楼二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部署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又春,吉首校区各机关、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书记或主持工作的副书记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简称防指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防指办主任、党政办主任周华忠主持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校防指办工作人员解读了近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的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和湖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处置二十条工作要求》,汇报了防指办11月份的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


图为姜又春讲话


姜又春指出,大家要正确理解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优化措施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防控,而是要求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更加科学精准,常规管理更加规范细致,对未来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患于未然的要求更高。就如何应对学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了“四个到位”,即教育引导要到位、自觉配合要到位、责任落实要到位、理解防控工作要到位。


图为黎奇升作总结讲话


黎奇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他指出,大家要深刻领会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对“四方”履行防控责任的要求更高了,对个人自我防护的要求更高了,对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要求更高了,对快速反应处置能力要求更高了。他从五个方面对学校该如何落实疫情防控二十条优化措施作了全面部署,一是抓好宣传教育和疫苗接种工作,二是抓好监测、研判这个前提,三是坚决落实“四早”这个关键,四是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传播这条底线,五是不折不扣落实纪律严明的要求。就如何把以上工作落到实处,他最后强调了四点: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上下贯通、快速反应的组织体系,二是要加强校地联动,健全快速、科学的应急处理机制,三是要加强关心、关爱,防范化解矛盾纠纷和网络舆情,四是要把握工作的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大型活动。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