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旅游学院学子在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作者:姚小云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12-07  点击:

本网讯(姚小云)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衡阳师范学院承办,湖南省旅游学会旅游教育专业委员会、衡阳市南岳区人民政府和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湖南省第九届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决赛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来自省内33所本科院校旅游管理专业的314支参赛队伍参加角逐,参赛高校及团队数量再创新高。我校旅游学院学子表现优异,喜获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作为全省高校旅游类专业最高规格的学科竞赛,今年的主题为“南岳衡山研学旅行创意策划”,要求参赛团队充分挖掘与整合南岳区丰富的自然、历史、文化、乡俗、动植物、现代科技等旅游资源,结合中小学课程内容,以“南岳衡山国际研学营地”或南岳衡山风景名胜区内旅游景点为场所依托 ,设计出独具特色、不可复制并能为中小学校、各旅行社、研学旅行基地、景区文博院馆等提供借鉴和可执行的研学旅行课程、亲子游研学旅行项目和研学旅行景点微视频。


在旅游学院院长鲁明勇教授和教学副院长董坚峰博士的带领下,以及李小玉、刘水良、李汇龙、李永飞和姚小云等教师团队的精心指导下,学院通过预选赛选派10支团队参加全省复赛、决赛。复赛采取作品函评方式进行,选出前60%的队伍进入决赛评奖;受疫情影响,决赛采取“线上分散汇报、评委集中评审”的方式,分为8分钟视频展示和线上答辩环节。在总决赛中,参赛队伍以各自高校为分会场,通过腾讯会议进行项目展示与现场答辩。在复赛、决赛阶段,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张晶、谢如坤、龙凤艳团队的“行影不离——衡山皮影戏非遗研学课程设计”,叶昭颖、雷梦佳、游乐丛团队的“药用植物和濒危动植物科普研学”,杨译娴、李容、严鑫团队的“怀宇宙之心,逐苍穹之梦”,曾令旭、曾慧、谢辅康团队的“趣游灵秀南岳,洞见自然之情”表现优异,闯入总决赛并夺得一等奖;周皓玉、彭丹、段班聪团队的“佳茗感农辛、茶旅促学勤”,胡如意、杨淇琴、曹悦团队的“仰望星空、南岳寻梦”荣获二等奖;徐悦、徐星星、谢斌团队的“南岳传统寺庙建筑文化研学课程设计”,祝唯、蒋涵、罗晨靖团队的“亲子心动衡山,体育助力梦想”获三等奖。这是旅游学院选手近年来在该项赛事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大赛充分展现了旅游学院在旅游管理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上的成效,彰显旅游管理专业赛教结合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创新型复合人才的引导示范作用,充分展示了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良好的研究创新能力与团队合作精神,提升了青年学子旅游创意策划的综合素质,在全省本科院校旅游类专业中产生了重要影响,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审核责任人:董坚峰)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