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荣获3项湖南省科学技术奖

作者:科研处 鲁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2-28  点击:

本网讯(科研处 鲁颖)2月24日,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表彰了2021年度湖南省科学技术奖,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我校3项科技成果获奖。


图为大会现场


刘世彪教授团队的成果“湘西州猕猴桃提质增效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罗庆华教授团队的成果“张家界大鲵资源保护与高值化利用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陈望学副教授团队的成果“几类模型的优良抽样设计及相关问题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三等奖。据了解,此次省科学技术奖共有授奖项目(团队、人选)293项,其中杰出贡献奖1项、自然科学奖95项、技术发明奖25项、科技进步奖166项、创新团队奖5项、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高校继续发挥“领头羊”的作用,获奖项目中,高校主持的有180项,占61.4%;30项一等奖,高校主持了其中的25项,占83.3%。


省科学技术奖是我省最高级别的科技奖项,是衡量一所大学科研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校坚持在科学研究上打造核心竞争力,有效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科研水平与影响力不断增强。此次3项省科学技术奖的获得进一步彰显了我校的科研实力,将为提升我校服务社会能力、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发挥重要作用。


(审核责任人:汤自军)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