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 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作者:通讯员 王灵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0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灵)春天正是读书天,春暖花开不得闲。新学期伊始,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2023年全国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喜爱阅读、阅读好书的良好风气,打造优质全民阅读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培养优秀人才,按照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23 年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 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以及中国图书馆学会、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的相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吉首大学2023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 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本次活动是我校第十一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 阅读推广活动,以“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为主题,由学校阅读推广活动组委会统筹、协调和指导,我校图书馆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与校党委学工部、团委、宣传部、教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联合举办。旨在引导学生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探索科学的读书方法,以文化育人促进学生提升综合素养,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助力书香校园文化建设及学校高质量发展。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年将陆续开展“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毕业季和入学季活动、线上视频学习打卡活动、“信息素养培训及信息检索知识”大赛、“笔墨书丹心,发奋新时代”书画比赛、中华经典诵读大赛、“我和我的祖国”国庆专题阅读、“我与名家面对面”公益活动、爱心图书捐赠、真人图书馆、阅读辅导讲座、红色文化展演、阅读推广进土家苗寨 助力乡村振兴等阅读推广系列活动,通过重点主题活动和自主策划活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跨媒体推荐、全媒体推广等多种方式,营造书香浓郁的阅读文化氛围,激发广大师生读者的读书热情,树立青年学子成才榜样,进一步落实国家“全民阅读”战略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书香社会建设。


据悉,本届阅读推广活动还设置了书香班级奖、优秀读书报告奖、创新案例奖、优秀阅读推广人奖、优秀组织奖等诸多奖项对参与活动的团体和个人进行表彰,树立阅读推广标杆,更好发挥典型引领作用。


(审核责任人:傅伟昌)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