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举办“消防知识我来学——大挑战”活动竞赛表彰大会

作者:林静雯 唐馨逸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0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林静雯 唐馨逸)为了进一步巩固学校百日攻坚成果,筑牢全校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3月7日中午,我校在砂子坳校区成功举办“消防知识我来学——大挑战”活动竞赛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周华忠,党委保卫部部长毛政伟,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获奖同学参加表彰大会。大会由党委保卫部副部长王锋主持。


图为表彰大会现场


会上,毛政伟宣读了我校“消防知识我来学——大挑战”活动竞赛获奖单位和人员名单。他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并要求各单位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底线和红线责任意识,持续推动师生员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一等奖获得者邓良友作为学生代表谈了自己参与此次活动的收获与体会,本次大赛使他掌握了许多消防安全专业知识与紧急逃难避险小技巧,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他将继续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


优秀组织单位代表数统学院张毓芯老师分享了该院消防安全工作开展经验。她谈到数统学院通过学院、班级、个人三级联动,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积极营造学院消防安全工作良好氛围,确保了学院贯彻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要求。


周华忠在讲话中对本次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挑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学校今后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学生一定要树立“生命安全大于一切”的安全观,强化消防安全的责任意识;也希望广大师生能掌握好消防安全技能,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去,要时时刻刻警醒自己,才能真正地做到防患于未然。


图为获奖单位与参加大会的领导、老师合影


本次“消防知识我来学——大挑战”活动由湘西州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我校共同举办。此次活动中,数学与统计学院、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获优秀组织奖;邓良友同学获一等奖;龙康林、王添宇同学获二等奖;龚振武等十名同学获三等奖;600多名同学分别获优胜奖和参与奖。


(审核责任人:毛政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