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以述职汇报为契机,在立德树人工作中比学赶超——我校举行2022年度辅导员年终考核现场述职报告会

作者:李新然 程意栋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1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新然 程意栋)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切实推进我校学生工作的创新开展、科学发展,3月10日、14日,我校2022年度辅导员年终考核现场述职报告会分别在张家界校区、吉首校区举行。述职汇报会上,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纷纷前来观摩,共同见证了此次辅导员的述职汇报、交流学习。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担任此次现场述职环节的评委,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工会主席王艳出席了14日的述职汇报会并作讲话。


述职报告会上,两校区辅导员们对照辅导员的九大职责,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结合PPT以摆事实、列数据、举实例的方式汇报了各自的工作特色与亮点,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与成绩,亮明了自己的不足和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通过述职汇报,大家既交流了工作,又互相学习借鉴,提高了思想觉悟,增强了进一步做好立德树人工作的使命意识。








上图为述职汇报现场


图为王艳作总结讲话


述职结束后,王艳作了总结讲话,她说:“听到大家一年的工作总结,感受到我们辅导员累并快乐着;看着大家述职时脸上洋溢的笑容,感受到我们辅导员爱并快乐着;观察大家一年来的成长与变化,感受到我们辅导员坚守并快乐着。”她肯定了辅导员们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扎实的工作成绩,对辅导员们在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学生工作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辅导员聚焦基础性工作和提升学生获得感以及育人实效性提出了要求,她希望辅导员们结合新形势下思政工作的新要求和学生特点的新变化,不断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职业素养,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审核责任人:欧阳大文)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