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第四届“从正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圆满落幕

作者:雷卓盛 曾文湘 王艳兰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雷卓盛 曾文湘 王艳兰)3月25日上午,第四届“从正奖学金”评选答辩会在大田湾校区2609学术报告厅举行,张楠等20名同学获此殊荣。医学院、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学工部、团委、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担任此次答辩会的评委。


图为评选答辩会现场


医学院资助专干向晓媚在答辩会开始前,介绍了从正奖学金的设置背景、意义,以及此次答辩会的流程和评分标准。从正奖学金是由医学院优秀校友袁小波先生设立,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围绕“仁心仁术,大医精诚”的医学育人理念,深入挖掘学生榜样,引导医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医学院党委书记向志钢在讲话中对本次答辩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同学们把自己在政治思想、专业学习、学术研究和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地展现出来;二是希望现场的同学要以参加答辩的选手作为学习的榜样和楷模,切实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全面提高医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三是希望评委老师要严格标准,公正、公平地进行评判,选出符合从正奖学金设立的初衷和要求的同学,引导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在答辩环节,仁心、仁术、学习、创新创业和社会实践五个类别的候选人依次上场进行答辩。同学们从学习情况、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等方面进行自我展示及现场答辩,向在座的评委和嘉宾介绍了自己在大学里取得的成绩,并在答辩过程中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


图为选手答辩现场


校团委书记廖浩在点评中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并指出答辩过程中值得改进的细节,还表达了对医学院发展的美好愿景,期待更多的医学生能够学好知识,走出校园,为国家的医疗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答辩学生与老师合影


医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从正奖学金的评选工作,经过比赛预选,从56名同学中初评了25名同学进入最终答辩环节。此次答辩会在促进医学院学风建设的同时,也让同学们领略了优秀学子的风采,激励更多的同学努力学习,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审核责任人:向志钢)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