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湖南省第二批省级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作者:瞿继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3-29  点击:

本网讯(瞿继勇)3月25日,湖南省第六届语言文字工作论坛在中南大学召开。会上,湖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公布了第二批湖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并举行授牌仪式,我校成功入选。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首席专家瞿建慧作为基地代表上台领取牌匾。


图为我校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首席专家瞿建慧(左四)上台领取牌匾


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发挥特色优势、示范引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的基础阵地,是整合人才资源、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重要平台。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紧密结合国家语言文字发展战略和脱贫攻坚需求,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提高师生的推普参与意识和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提升师生的语言素养,促进项目、基地与人才的紧密结合,强化资源开放共享机制,语言文字工作成效和特色凸显。


我校将进一步加强湖南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切实发挥基地在语言文字推广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方面的引领作用,努力做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推广普及,积极开展语言资源保护研究,助力强国战略乡村振兴,将基地打造成为一个集宣传推广、应用研究、社会服务和人才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基地。


(审核责任人:彭广林)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