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召开工科类学科建设战略研讨会

作者:黄燕 谢根 陈关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5-2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黄燕 谢根 陈关玲)为推进学校工科类学科高质量发展,加强学术交流,5月25日,我校于砂子坳校区齐鲁大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工科类学科建设战略研讨会。邀请过控专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王成红,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信息二/三处处长宋苏,过控专委会副主任、国家杰青、大连理工大学王伟教授,过控专委会副主任、国家千人、香港科技大学高福荣教授,过控专委会副主任、清华大学黄德先教授,国家杰青、长江学者、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乔俊飞等15位专家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工科类相关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由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又春主持。


图为研讨会现场


黎奇升在会上致辞,他首先对参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湘西的风土人情和我校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我校工科类学科的悠久历史,2021年我校获得了首个工学类一级学科硕士点——信息与通信工程,先后有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技术、食品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立项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获得计算机科学技术一级学科硕士点。他指出我校工科类学科与兄弟院校相比仍有不足,诚挚邀请各位专家为学校工科类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会诊把脉、建言献策。


图为黎奇升致辞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柏林、通信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喜、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欧祖军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并提出了我校工科类学科目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迫切希望得到各位专家的指导。


与会专家就我校工科类学科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专家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更好地推进学校工科类学科高质量发展;二是要结合少数民族自治州的地域特色,充分利用湖南省与湘西州的政策,做好学校定位,凝练发展方向,加强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三是要大力培养工科类学科人才,与企业紧密联合,打造和建设好科研团队及科研平台;四是希望地区做好持续性的政策保障,建立联合基金,解决好学科建设的经费问题。桂卫华指出我校工科类学科应重视与地域特色结合,抓住机遇,面向地区经济,立足民族经济,形成学科特色。并强调对于工科类学科来说,积累非常重要,在不断的积累下,我校工科类学科终会厚积薄发。


图为过控专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教授桂卫华讲话


本次研讨会,加强了我校与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专家们的指导挈领提纲,鞭辟入里,为我校工科类学科建设发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智慧。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