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黎奇升带队赴青岛考察调研

作者:邹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06-17  点击:

本网讯(邹令)近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黎奇升带领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廖柏林一行四人前往青岛青软集团、山东科技大学、斯坦德集团等地开展实地考察调研。


黎奇升一行首先实地走访了合作企业青软集团总部,积极推进信创现代产业学院共建。走访中,青软集团董事长刘全带领参观了公司产品与解决方案展示中心,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业务模式、研发成果及产品特色等内容。座谈会上,副总裁李刚汇报了吉首大学与青软集团合作十年之久取得的丰硕成果,并解读了《吉首大学信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黎奇升指出,一是从学校学科改革和学院重组的角度,既有区别又整体推进信创产业学院的建设,明确信创产业学院的定位,全面做出新的规划。二是希望通过双方的合作解决当地企业发展问题,立足湘西地区,服务当地产业,助力当地经济发展,解决当地实际问题。三是聚焦软件工程专业认证,搭建人才培养与数字化平台,打造线上微课程、小专业,提前为2025年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布局。随后,校企双方就信创学院的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图为青软集团参观交流现场


图为青软集团座谈会现场


考察的第二站为山东科技大学,通过访问交流,不断优化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体系。座谈会上,山东科技大学校长曾庆田对黎奇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格局、历史沿革、学科建设和计算机学科发展历程等情况。他表示,吉首大学历史底蕴厚重,办学特色鲜明,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双方深入交流,增进彼此友谊。黎奇升对山东科技大学近年来的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简要介绍了吉首大学办学情况,表示学校多年来坚持“地方性、师范性、民族性、综合性”的办学特色,形成了民族学、体育学等优势学科,但工科基础相对薄弱,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学习借鉴山东科技大学相关学科建设经验,特别是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图为山东科技大学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结束后,黎奇升一行来到该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实地考察调研,参观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并围绕学科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对口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


黎奇升一行最后参观考察了斯坦德集团,长远谋划本土化检测中心建设。该集团总经理肖艳带领参观了公司展厅、产品检验检测实验室,并对企业文化、发展历程、企业规模、企业业务、运营模式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座谈会上,黎奇升对斯坦德集团的品牌发展和行业领先予以高度评价,校企双方就高校人才培养模式、企业人才供需条件、湘西本土化检测中心建设等内容开展了积极讨论和深入交流。


图为斯坦德集团座谈会现场


据了解,斯坦德检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物医药及生命科学领域为核心,深耕生态环境、综合贸易、创新服务等专业领域的综合型高科技服务企业,可为各行各业企业提供检验检测、分析研发、计量校准、认证服务、产品质量鉴定、实验室规划建设、知识产权及标准化/合理化建议,并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图为校企双方合影


黎奇升强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必须认真总结本次考察调研成果,完成调研报告,继续推动校企合作出成果,产教融合见实效,信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显特色。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