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率队来我校调研

作者:浣竹 蒋旭玲 陈卓蕊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3-11-06  点击:

本网讯(浣竹 蒋旭玲 陈卓蕊)11月3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乌兰率队来到我校,现场调研民族自治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


乌兰一行现场考察我校民族自治地方立法研究基地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晓科,省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主任程水泉,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吴秋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王志群,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龚明汉,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麻超,我校党委书记廖志坤,党委委员、副校长方东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今年5月,吉首大学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获批为湖南省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研究基地。在立法研究基地,乌兰仔细询问立法研究基地建设、课题研究进展等情况,她鼓励立法研究基地充分发挥智库作用,关注民族地区人口发展、文化传承等现状,将理论研究和地方立法实践相结合,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


乌兰还与我校领导、研究基地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我校法学学科建设基本情况,指出吉首大学地处民族地区,要进一步立足区位特点,发挥自身优势,立法研究基地应该有针对性地开展深入研究,为民族地区地方立法提供理论支撑。要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既要打牢法学基础知识,又要强化法学实践,努力培养造就更多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富有家国情怀、扎实法学功底的法治人才。


调研座谈现场


廖志坤介绍了学校近两年发展的基本情况,他代表学校对乌兰书记一直以来对吉首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立法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郑牧民从立法研究基地开展的主要工作、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两个方面,对学院立法研究基地自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作了汇报。


(终审:党委宣传部)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