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校园聚焦 -> 正文

我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成果展板入驻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

作者:袁东华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4-04-12  点击:

本网讯(袁东华)4月10日上午,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长沙)建成开馆。按省民宗委要求,我校制作了相关成果宣传展板入驻体验馆,作为体验馆参观学习的内容之一。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隋忠诚出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覃万成致辞并授牌。


图为体验馆开馆仪式


体验馆的建成开放,是湖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的有力举措;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各民族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载体。


省内共计有八家高校应省民宗委的要求制作了展板入驻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体验馆。此次成果展板的入驻,展现了我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方面的重要贡献。我校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中,开展了各类卓有成效的活动,尤其是学校建有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基地、湖南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湖南省民宗委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等三个省部级科研平台,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服务地方等方面成果丰硕。


图为各高校展板


(审核责任人:石红梅)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