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光明网(主站首页) 吉首大学到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习党建工作

作者:李洪雄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1-13  点击:

为进一步促进吉首大学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学校党委书记白晋湘率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于11月10日赴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习全国标杆、全省示范的“365红色化韵”党建工作。大家参观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的党员活动室、学生党建服务中心、“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以及党员读书角,观看了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创建“标杆院系”的视频,听取了先进经验的介绍。



图为参观学习现场


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对白晋湘一行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该校党政深度融合、密切配合,通过制度化建设、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党委会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切实推动全校党员人在一线、心在一线、思在一线、干在一线,营造全校人心思齐、人心思进的发展氛围,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中南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跃如介绍了该校提升党组织保障力、战斗力、吸引力、凝聚力、执行力的工作实践,他强调“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没有团队精神就无法成就大业,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以《守好走实“最后一公里”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一流学院建设》为题,介绍了该院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遵循,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评估验收为契机,围绕“五个到位”工作要求,注重“五个强化”畅通基层党建“最后一公里”,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具体做法:一是强化党建引领,优化管理运行机制,领导班子议事决策水平持续提高,党委保证监督作用有效发挥;二是强化政治把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良好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学院政治生态;三是强化基层基础,推进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四是强化深度融合,推进党建业务一体化,实现融合发展互促共赢;五是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筑牢管党治党根基。


白晋湘对中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真诚的感谢,对中南大学的党建工作表示高度的敬佩。他表示,中南大学的党建工作定位高、站位高、标准高,制度实、作风实、成效实,很值得吉首大学学习。他要求吉首大学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和党委组织部全体成员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党建先进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实现基层党建工作“虚功实做”“软功硬做”“慢功细做”“实功真做”,使党建工作更加科学化、系统化、制度化、规范化。(李洪雄)


原文网址:https://news.gmw.cn/xinxi/2020-11/12/content_34362805.htm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