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湖南教育电视台 石维海:退休不褪色 义务宣讲传党音

作者:  来源:湖南教育电视台   时间:2021-05-19  点击:

【导语】高校是青年一代思政教育的主阵地。现年73岁的石维海是吉首大学的一名退休教师,多年来他仍坚守在党课宣讲一线,在当前火热的党史学习教育中,石老师也积极的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





上图为石维海老师授课现场  左倩云摄



“中国出了个毛泽东,他为人民谋幸福,他是人民的大救星。”


讲台上,石维海侃侃而谈,意气风发,他正在讲授主题为“立党为民,铸就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复兴中华之路的问与答”。信工学院200余名学生认真聆听,并不时做着记录。大家表示,石老师生动幽默的宣讲风格,能够帮助青年更好地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创新理论,并转化为学习的行动指南。


吉首大学学生王振国:很难相信,一位70多岁的老人能有如此饱满的精神状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觉得我们很有必要去学习石老师他们身上的这种优良品质。


吉首大学学生肖向萍: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大学生,在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从讲课内容到视频制作都是石老师一个人完成。这对于一位73岁的老人来说,并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他需要付出更多的精力和时间。


石维海:因为关心我们下一代,关系到中国能够长久发展下去,特别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比较严峻的情况下,中国的繁荣富强少不了这些年轻人,少不了这些共产党员对他们的引导。


48年党龄的石维海说,只要身体状况支持,他愿意一直站在自己钟爱的讲台上。



湖南教育电视台报道网址:http://www.hnedutv.com/gonews?id=21782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