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媒体吉大 -> 正文

央视国际频道推介齐鲁大楼

作者:佚名  来源:   时间:2006-09-04  点击:
  本报讯(尤婧)8月28日,齐鲁大楼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他们来自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东方时尚栏目。齐鲁大楼将通过他们的镜头第一次全面地展现在世人面前。
  齐鲁大楼位于我校风雨湖畔,集科研、教学和黄永玉博物馆于一体,系山东省援建项目而得名。大楼2004年7月正式破土动工,目前所有土建和水电安装已经竣工并通过检验,计划9月底全部完工。这座大楼由建筑大师张永和领衔设计,这位以"非常建筑"见长,提倡打破平衡的建筑师将湘西民居的一些特点同现代建筑手法相结合,以灰色为主色调,大量运用木结构,保留了传统民居中的了望窗、门楼等装饰,整栋大楼古朴典雅,远望如凤凰民居般层叠交错,建筑风格颇为独特。
  摄制组的两位记者在详细了解了齐鲁大楼的建筑背景、建筑风格及自筹建至今的过程后,对齐鲁大楼主体建筑进行了全方位的拍摄,着重拍摄了主楼内部的走廊、天桥等较有代表性的建筑。摄制组还到古城凤凰拍摄当地民居,寻访湘西民居特点形成的原因,了解齐鲁大楼建筑风格形成的历史文化因素。
东方时尚栏目以展示当代中国服装领域、时尚文化、流行趋势、前沿任务等最新变化为主,同时报道评说国内外重大时尚活动,时尚现象,时尚人物等,是一个与世界沟通的桥梁。
下一篇:没有文章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