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在吉首大学庆祝建党96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发言(代表受表彰的优秀教师党员)

作者:文学院 李端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17-07-03  点击:

  各位领导、各位党员同志、各位参会老师和同学:

 

  下午好!

 

  今天,正值中国共产党96周岁生日到来前夕,我和大家分享着隆重的表彰仪式氛围,在这里迎来党的又一个诞辰日,感到十分的激动与喜悦。同时,我们作为一批受到表彰的党的儿女们,也为自己的平素努力在此刻能给母亲的脸上添加一份光彩而感到自豪。

 

  身为今天表彰大会上的一名共产党员,我个人还有人生中的另一份自豪,那就是我的党龄比工龄要长。对于这点个人光荣史,我时常讲给自己的学生听,意在启发他们:紧跟党走,不看先后,入党仪式有时点,随党前行无大小。一生身份有多样,中共党员最自豪。

 

  当然,要将党员的光荣身份和自豪感无愧地联在一起,绝对少不了对党的宗旨的时时践行,对党的事业的真心拥护和付出,对党的形象作出表率行为的维护。就我个人而言,从31年前主动放弃留在大城市高校发展机会而回到家乡的吉首大学,一直工作到今天,乃至数年后的退休,其间又经历了校内几次工作的变动,但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鞭策,那就是以一个合格共产党员的要求对待组织安排,服务好党的高校事业,在领导、同事、学生、家人和他人面前乃至心中,确实感到自己言行像一个共产党员,不给党抹黑,多为党做事,增添正能量,影响身边人。

 

  由于时间关系和今天大会的议程设置,这30余年来我在吉首大学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的工作过程和取得的一定成绩,似不必作一一展开,因为理所当然,起码是自己作为党员应该和要做好的。不然,有愧于这个称号和当初的选择。

 

  同时,我也分明感到今天和我一道受到表彰的同事和同学们,都有各自的不凡行为和表现,我们是在不同的位置上展示我们的风采,兑诺我们的誓言,力尽我们的职分,一起来为学校党的教育事业努力和践行。那么,就让我和同志们不管是此刻还是今后的人生,都应努力做到——不忘入党初心,继续光荣前行! 谢谢!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