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青年画家黄于纲做客博雅人文论坛分享他与凉灯苗寨的故事

作者:宋林凤 邓琼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4-24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宋林凤 学生记者 邓琼)4月23日,恰逢第26个世界读书日,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第73期博雅人文论坛在砂子坳校区总理楼开讲,青年画家黄于纲做客论坛主讲“一个画家和一个乡村的故事——我与凉灯苗寨”。该院师生代表及校内外文学、美术爱好者参加论坛。该院田茂军教授主持论坛。



图为论坛现场  宋林凤摄



图为青年画家黄于纲主讲  宋林凤摄


黄于纲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从“失恋和沈从文”、“小黄,你回来啦”、“寻根与招魂”和“我的经验”四个方面分享了他从事绘画的故事。他表示,一个人的生活经历会影响作品的深度,不同的艺术展现是画家对当下社会生活的一种独特理解和表达。他建议大家在大学里不要局限自己的思维,要多挖掘自己的兴趣点。讲座深入浅出、有声有色,黄于纲幽默风趣的讲话风格,赢得师生阵阵掌声。


互动环节,黄于纲一一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


黄于纲,湖南桃江人。2006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创作《年关》获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创作一等奖、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大赛社会组三等奖、中国学院奖最佳美术设计。从2003 年至今,关注湘西凤凰县山江镇千潭和凉灯苗寨,以艺术学和社会学介入,以“现实主义”述说中国当下乡村和城镇变化。著有散文集《凉灯》。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