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资环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湖南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作者:查满荣 黎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5-07  点击:


本网讯(查满荣 黎靖)4月28日,由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长沙理工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共同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我校资环学院朱杰英、张佑祥、易浪波、查满荣和陈锦华5位老师参加了交流学习。



图为资环学院参会教师合影


本次交流会上,上海大学原副校长叶志明教授从课程、育人、实践等方面作了关于学科课程思政的报告,强调立德树人,用知识与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内化于知识,外化于教学,实施全方位育人。电子科技大学黄廷祝教授基于自己多年教学及管理经验,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他对高校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张桥云教授、中南大学计算机学院刘卫国教授、湖南信息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况守忠教授、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任远教授分别以不同专业课程为例,就课程思政的路径及体会进行了分享,从实践的角度践行课程思政教学,探讨如何产生好的教学效果。


资环学院参会教师表示,参加此次研讨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学院将高度重视课程思政,注重将生物专业课程教学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不断挖掘课程内容之中的思政元素,坚持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致力于培养学生的国际视野、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


(助理编辑:罗月初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