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武吉蓉做客“立人”读书沙龙谈“读书成就人生好景”

作者:谭佳宇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5-1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谭佳宇)5月15日晚,我校校友、新近出版随笔集《一生好景》的武吉蓉应邀做客“立人”读书沙龙,分享读书与人生感悟。原正校级督导、知名文化学者张建永教授担任特邀嘉宾。沙龙由名著读书会、西楚地文学社指导老师胡建文主持。




图为沙龙现场   石慧琳摄



武吉蓉曾任中学教师、吉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吉首市一中校长,其后在长沙财政部门工作10年。她将工作上不断取得的成绩归功于坚持读书这一优秀的习惯。谈到读书的作用时,她说,读书首先可以提升一个人的气质,其次能帮助实现自我的价值,最后在勤于思考的基础上,有助于解决实际的问题。她给大学生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读书;二是养成思考的习惯;三是学会自律。




图为武吉蓉校友作分享   石慧琳摄


 

《一生好景》是武吉蓉退休之后发表在其个人微信公众号《蓉姐随笔》的作品结集。在书中,她用平实、优雅、温情的笔调讲述生活、亲情、风景及故事,以朴实的文字表达厚重深刻的内容;通过对平常事平凡人的叙述,思考和体悟人生中的大道理,从而启发读者对社会精神价值的思考。武吉蓉说,一生是由一个一个的日子构成;好景,是由一幅一幅刻在心里的画卷描绘。人要心怀梦想,人生才会有好景。


胡建文在总结时说,读书,就是读人生;写作,就是写生活。祝愿武老师在写作道路上越走越远,写出人生新的精彩,也希望同学们通过读书和写作,成就自己的人生好景。


沙龙上,武吉蓉还向吉首大学图书馆捐赠了5册《一生好景》。学校图书馆馆长傅伟昌接受捐赠。


本期读书沙龙由学校素质教育中心、党委宣传部、图书馆、文化教育场馆管理中心主办,名著读书会和西楚地文学社承办。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