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马院青年教师在《中国社会科学报》发表理论文章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5-20  点击: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供稿)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邓远秀博士在《中国社会科学报》上发表理论文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视域中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发表在该报4月29日的马克思主义月刊总第114期)。在文章当中,邓远秀老师提出:立足于国际国内新情况新问题,构建“新发展格局”成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实践的最新提炼,开拓了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新境界。“新发展格局”以畅通经济内外循环为支点,撬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对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解决社会主要矛盾、实现共同富裕等重大经济实践开辟了新的道路。


《中国社会科学报》是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主办、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编辑出版,面向全国理论界、学术界的大型理论、学术报纸,是新中国成立70年多来第一份全国性的理论、学术专业报纸。邓远秀博士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方向为政治经济学,此篇理论文章是她本人的湖南省社科基金项目研究成果之一。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