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中南大学孙克辉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韩璐阳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5-2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韩璐阳)5月20日下午,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克辉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在我校工科大楼C315举办了一场题为《混沌数字图像加密算法研究》的学术讲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和全体研究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喜教授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讲座中,孙克辉教授就数字信息传统加密算法具有安全性和实时性不足的缺陷,引出了混沌系统加解密技术,并详细讲解了混沌图像加解密算法的原理。孙教授还阐述了高维离散混沌系统设计与特性分析技术,并以课题组提出的简化Lorenz系统为例,介绍了强化混沌系统(包括超混沌系统、多翅膀系统和复合系统)的设计方法,分析了其动力学特性,及其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的设计与实现方法。最后,孙教授对其项目组的情况进行了介绍。


讲座结束后,与会师生就混沌系统有关学术问题与孙克辉教授进行了热烈交流。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