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湘西州副州长李平做客“文化与田野”论坛

作者:聂玉治 向柒霖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6-1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聂玉治 见习通讯员 向柒霖)6月8日晚,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李平做客我校“文化与田野”论坛,在第六教学楼模拟法庭作了一场主题为“分享神秘湘西文化”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副校长龙先琼主持。


龙先琼对李平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多年来李平把行政工作、实践与学术研究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湘西民族文化的研究、开发、传承和发展。




图为副校长龙先琼主持讲座   聂玉治摄


李平主要从三个方面分享了神秘湘西文化。一是湘西有秀美的山水风光,是地质景观、生态景观、人文景观完美融合的典范。二是湘西有浓郁的民族风情,世界文化遗产见证了东方管理智慧。三是湘西有厚重的历史文化,里耶古镇和秦简的发掘就复活了2000多年的秦朝历史。




图为湘西州副州长李平作讲座   聂玉治摄




图为讲座现场   聂玉治摄

 

本场讲座带领我校师生一层层揭开了湘西文化的神秘面纱,使师生领略到了湘西独特的山水风光、民族风情及深厚的历史文化,对湘西文化更加热爱、更加自信。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