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上海师范大学汤勤福教授来校讲学

作者:邓梦婷 唐鹏 刘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6-1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邓梦婷 唐鹏 刘锦)6月1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古籍研究所汤勤福教授受邀来我校作“先秦礼制的分期问题”的学术讲座。历史与文化学院师生参加此次讲座,该院党委书记瞿州莲主持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汤勤福教授表明了自己的学术观点,他认为中华传统礼制的发展与王朝兴衰有一定关系,但不存在必然的联系。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术界目前的研究情况,指出历代学者大多数未能跳出许慎《说文解字》中对“礼”的解释,并举例说明礼的起源及礼制的形成。他介绍了关于礼、礼制、礼仪、礼俗等相关概念,还对礼的发展作了分期。


瞿州莲对讲座进行总结,强调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中要注意先秦礼制与王朝更替的区别,并鼓励同学们与汤教授积极互动。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