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第九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阅读辅导讲座顺利举办

作者:刘晓凤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0-08  点击:

 本网讯(刘晓凤)9月29日上午,由校党委宣传部、工会、社科处、学工部、团委、图书馆联合举办的吉首大学第九届“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阅读辅导讲座在砂子坳校区图书馆学习共享空间顺利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廷岚教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何小平博士分别担任主讲嘉宾,图书馆刘喜球研究员主持讲座。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读者共60余人参加活动。



 

图为讲座现场


朱廷岚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导读》的讲座。主要从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整体面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如何学习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何小平博士作了题为《中华民族复兴背景下<红岩>的思想内涵及其艺术价值》的讲座。主要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红岩》作品简介、思想内涵及艺术价值等方面,对中华民族复兴背景下的《红岩》进行了精彩讲解。


该讲座采用线下与线上腾讯课堂同步播放的方式开展,两位专家饱含深情的生动讲述获得了在场听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深读作品,积极撰写读后感。


该活动是我校2021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同时,也是2021年校工会“奋斗百年路 悦读新征程”阅读推广活动的组成部分。该活动的成功举办对营造书香浓郁的校园阅读文化氛围,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及书香社会建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具有积极意义。


(审核责任人:傅伟昌)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