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教育学博士贾琼做客“立人大讲堂”畅谈通识教育的前生今世

作者:王智鹏 向柒霖 李首微 黄倍佳 金文静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1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智鹏 见习通讯员 向柒霖 李首微 黄倍佳 金文静)为加强学生对通识教育的认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11月13日下午,教务处素质教育中心邀请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贾琼博士做客立人大讲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通识教育的前生今世”的精彩讲座,讲座在砂子坳校区总理楼模拟法庭举行,由教务处副处长邵侃博士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金文静摄

 

图为贾琼博士主讲  王智鹏摄


讲座伊始,贾琼以孔子学院为例,指出我们正处在一个互学互鉴的时代,要学习他国经验,遵循“五个基于”,即基于“四个自信”、基于立德树人、基于互学互鉴、基于批判性思维、基于教育指向未来。随后,贾琼介绍了她对通识教育的兴趣来源及通识教育的研究与成果,讲述了通识教育在各国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自己在哈佛大学的经历及通识教育在哈佛大学的体现。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提问,贾琼一一进行解答。


邵侃作总结点评,她指出本场讲座响应了国家立德树人的教育方针,让大家更加深入地认识到了通识教育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