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上海财经大学吴炫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聂玉治 钟颖 梁艺琼 秦虎 谭松芝 卢玲慧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3  点击:

 本网讯(学生记者 聂玉治 通讯员 钟颖 梁艺琼 秦虎 谭松芝 卢玲慧)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11月20日晚,上海财经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秘书长吴炫,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文艺经典的批判创造性解读”的精彩讲座。讲座在砂子坳校区总理楼模拟法庭举行,由原正校级督导张建永教授主持。



图为讲座现场   聂玉治摄


吴炫由文学穿越论引出“批判创造性”概念,结合文艺经典这一哲学问题,引用红楼梦、孔子等经典事例,提出了批判创造性中哲学性、生命性、潜在性的三个基本特征。他强调,文学的功能需要通过批判创造性的思维才得以呈现其本体意义,要积极培养创新思维,打破固有的概念和体系。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提问,吴炫一一进行解答。



图为吴炫讲学  聂玉治摄


张建永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讲座内容十分精彩,吴炫教授的每一次讲座都能给广大师生带来新的认识和思考,并建议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学会用批判创造性的思维去解决问题,打造出独属于自己的学术之路。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