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学校民族学团队参加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周红果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6  点击:

本网讯(周红果)11月25日下午,“新时代环境保护领域的韩中合作与交流方案探讨”在韩国圆光大学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10余位该研究领域的中国学者和韩国学者与会,共同商讨资源开发和环境保护相关问题。


图为会议现场


我校历史与文化学院院长罗康隆教授以《生态文化视野下的侗族稻鱼鸭共生体系价值研究》为主题,立足于本人20多年来对侗族地区的田野调查,阐释了侗族稻鱼鸭共生体系的组成要素,从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环境保护、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等方面深入分析了侗族稻鱼鸭复合系统的价值呈现。历史与文化学院副教授吴合显博士在讨论中提出,侗族稻鱼鸭共生系统的价值呈现,证明了要实现民族地区水土资源维护的目标,就需要调整思路,高度重视传统民族文化在生态保护中的文化价值所在。这种利用传统民族文化治理生态问题的方式值得当今思考,同时对其他民族也可以起到借鉴之效。


近年来,学校民族学学科高度重视与国外高校的交流合作。通过学术交流合作,展示学校民族学的研究成果,拓展学校民族学的平台和品牌,提升学校民族学在国内外的学术影响力。


(审核责任人:罗康隆)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