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湘西州委副秘书长戴蓉芳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向柒霖 刁晴 魏梦 许文慧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向柒霖 见习通讯员 刁晴 魏梦 许文慧)11月26日晚,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的开展,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邀请湘西州委副秘书长戴蓉芳为我校师生带来了题为“大力推进州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湘西——浅谈湘西州基层社会治理”的精彩讲座。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魏风劲主持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刁晴摄


戴蓉芳先结合湘西州基层治理情况,在历史与现实两个维度为基层社会治理作了一个全景式的、宏观的描述,然后从由来、构成与意义三方面解读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内涵,从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和治理方式的现代化三个层面,介绍了湘西州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推进过程。她以十八洞村“党建引领,互助五星”的农村基层治理模式、吉首市“五进小区”的城镇基层治理模式与“三二一”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方法为例,展示了湘西州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戴蓉芳还表示,后续将为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调研与学习提供更多的便利与支持。


戴蓉芳就乡村及社区的基层治理相关问题,为大家一一答疑解惑。


魏风劲作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讲座数据详实,案列鲜活,是一场有高度、有广度、有深度、更有温度的学术盛宴。同时,他也希望通过讲座,同学们都能够有所收获。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