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凯里学院谢景连博士做客我校“文化与田野”青年博士论坛

作者:陈萌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9  点击:

 本网讯(陈萌)11月26日下午,凯里学院民族学博士谢景连做客我校研究生学术活动月“文化与田野”青年博士论坛,线上为我校民族学和历史学研究生作了一场主题为“田野调查资料的搜集与整理”的学术讲座。历史与文化学院吴合显博士主持讲座。



图为讲座现场


谢景连博士基于个人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田野实践,从民族学与人类学为何需要田野调查、收集田野资料的方法、哪些资料需要收集、田野调查资料如何收集等方面,理论与个案相结合,图文并茂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和分析。学术讲座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提问环节后,我校民族学博士陈茜、何治民和周红果围绕讲座主题,结合个人的田野调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他们一致认为,谢景连博士的讲座对研究生给予了很好的指导和培训,也提升了民族学田野调查这一“成人礼”的重要性和话语权。最后,我校终身教授杨庭硕对学术讲座进行总结和评议,并给在座的师生提出了创建民族学研究中国话语的未来期望。


(审核责任人:罗康隆)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