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商学院教师应邀参加“凝聚中欧共识 携手共促和平发展”研讨会

作者:王泳兴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7-14  点击:

本网讯(王泳兴)应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邀请,7月5日,湖南省委外事办、湖南省乡村振兴局、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十八洞村、吉首大学与部分欧洲国家的政党、智库和媒体,以视频连线方式召开“凝聚中欧共识 携手共促和平发展”研讨会,来自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等国代表线上参加。我校商学院于正东副教授受邀以专家身份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并进行了主题发言。



上图为线上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中国的精准扶贫”为主题,以十八洞村为范例,是对外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讲好中国精准扶贫故事、持续推广湖南对外交往“减贫名片”的具体举措。十八洞村、省乡村振兴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十八洞村脱贫具体实践和湖南脱贫攻坚举措成效等方面,阐述了湖南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的经验和成就。会议还播放了由省委外事办、湘西自治州共同监制的考察纪录片。


在交流环节,参会代表认为,中国减贫经验与成就受到国际舆论持续关注和积极评价,这次研讨会非常有意义,纪录片真实地反映了通过扶贫所实现的巨大变迁和发展,对于欧洲国家了解真实的中国和中国扶贫工作非常有帮助。作为受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专家,于正东就十八洞村如何脱贫的相关经济决策和活动进行了解读,并对与会代表提出的在其他地区如何复制和推广十八洞的减贫经验,从理论和实践层面进行了阐释。


研讨会气氛热烈,国外专家对十八洞村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成功经验非常感兴趣,并期待能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审核责任人:李启贵)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