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秧茂盛教授在国际知名SCI期刊《Medical Hypotheses》发表疾病治疗新见解论文

作者:成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2-07-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成江)爱思唯尔出版社(Elsevier)发行的《Medical Hypotheses》于7月27日在线发表了我校药学院秧茂盛教授的题为“Cellular transformation may be a most promising approach for the treatment of diseases: A hypothesis”的疾病治疗新见解论文,药学院为通讯作者单位。


该论文的主要观点包括:细胞转化是一种自然现象,在物理、化学和生物因素的作用下,细胞的形态、结构和功能会发生改变,导致一种组织细胞转化为另一种组织细胞;疾病的发生就是正常组织细胞转化成了病理组织细胞;来自细胞、动物实验、临床和体内或体外的研究证据支持细胞转化可能是一种治疗疾病的最有希望的新方法。


上述新见解具有以下临床意义:许多疾病可以通过细胞转化来治疗;细胞转化在维持人体健康状态方面也可发挥重要作用。这是一个非常有趣的、开创性的见解,可在疾病治疗、医学研发、医学教育和生命科学研究中发挥重要作用。


这是秧茂盛教授今年内在《Medical Hypotheses》上发表的第二篇开创性见解论文。


据悉,《Medical Hypotheses》主要发表可推动医学研究和发展的、具有新颖性和先进性特点的见解和假说文章,发挥着促进前沿理论与主流医学相交融的桥梁作用。



该论文的网络链接如下:



(审核责任人:王江生)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