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杜仲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应邀参加湖南省“关于开展杜仲叶等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工作的方案”研讨会

作者:贺建武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6-01  点击:

  本网讯(贺建武)5月28日,“湖南省关于开展杜仲叶等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工作的方案”研讨会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务中心举行。会议由湖南省卫健委食品安全标准与监测处召集,省卫健委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处、吉首大学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药食同源工程中心、湖南农业大学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的领导和专家出席。我校李克纲教授一行受邀参加此次研讨会,并进行了专题发言。

 

  “在我国,杜仲叶的民间食用传统由来已久,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群众基础。最近几十年杜仲叶被引入日本、韩国,以日本日立造船株式会社、小林制药株式会社等为代表的企业加速对杜仲叶食品的开发与利用,并且取得了巨大的综合效益”。李克纲教授在会上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介绍了杜仲叶古今中外的食用传统知识、资源分布、目前产品研发进展等详尽情况,受到了在场领导与专家的高度赞誉。食品处领导认为:杜仲叶是我国的特有资源,也是湖南省的优势资源,一定要大力推进该资源的药食同源试点工作,同时还充分肯定了吉首大学多年来在推动国家将杜仲叶纳入药食同源物质管理工作中发挥的重要核心作用。

 

  研讨会结束后,“湖南省关于开展杜仲叶等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试点方案”不久将呈报湖南省人民政府审批,之后再上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备案,随即启动我省的相关试点工作。会议成立了专家工作组,我校杜仲综合利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的李克纲和贺建武两位同志入选为专家工作组成员,计划6月中旬在全省各市州开展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管理调研指导工作。届时,杜仲叶等按照传统既是食品又是中药材的物质在湖南省将进入实质性的试生产和销售经营阶段,这对于提高我省特色优势资源的市场化开发程度、振兴地方经济、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