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科学研究 -> 成果发布 -> 正文

人文社科实力的比拼,看近10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据!

作者:  来源:   时间:2016-11-02  点击:

     作为我国人文社科科研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社科基金的重要性毋庸置疑。高校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也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文社科实力的重要标尺。

  青塔之前发布了全新的专业版高等教育发展指标数据平台(HDI)。基于数据平台,我们可以方便的对历年科研项目数据进行客观的数据分析。之前我们已经发布了近十年全国高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数情况,本期我们在HDI中分析了近10年全国高校国家社科基金总体立项数据,结果供大家参考。

  从国家社科基金总体立项数据看,立项数较多的高校主要集中在师范、财经等人文社科强校。中国人民大学立项数最多,达到677项,大大超过了其他高校,可见中国人大在人文社科领域的超强实力。北大立项数也达到532项。此外,武汉大学立项数也达到457项,北京师范大学451项,南京大学447项。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立项数也都进入前十位。最后来看一看具体的立项数据(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数据为目前已公布的数据):

 (责任编辑:洪雄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