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一枝一叶总关情——医学院教工志愿者为学生清理寝室侧记

作者:冯佰伟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6-30  点击:

“教育大计,育人为本;育人大计,师德为先;师德大计,关爱为根。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关爱学生,是我们每一名教师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这是医学院工会和学工办共同发起的“关爱学生我行动”倡议书内容。之所以发出倡议,是由于学校为改善学生宿舍居住条件,营造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决定对大田湾校区1栋男生宿舍进行修缮,要求寝室内全部物品均需清理打包,搬移至指定点集中存放。


时值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我校肄业生本学期尚未返校,而大田湾校区1栋男生宿舍大部分寝室为医学院学生居住,如何将同学们的物品不损坏、不遗漏地转移到指定存放地点,这成了全院师生的一个共同难题。


人多力量大,心齐好办事。学院在接到任务后,在全院范围内发起了“关爱学生我行动”的倡议,面向全院教师征集志愿者,协助搬运工人一起清理物品。倡议书一下发,学院的微信办公群便热闹了起来,“我报名!”“算我一个!”“我上完网课就来!”……老师们似乎把这件事作为了自家的一件大事来对待,不出一会儿的时间,就有三十余名教师成为了这次清理行动的志愿者,学院也立即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各位老师的职责,而学院领导也划分在了寝室责任人的一栏里。





上图为教师志愿者为学生整理物品



“同学不返校确实给清理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哪怕是一个本子、一个盒子、一个杯子,我们都不能随意清理扔掉,这些东西或许对同学有着不一样的意义和价值,我们参与进来一是能让孩子们放心,二是也算给他们做做自己的贡献。”李继红老师作为班主任,已提前一天来到学校帮同学们清理物品了。他一边解下口罩,一边擦拭着脸颊的汗水,走出寝室深深地呼了几口气。三十多度的高温天气加上寝室里久不通风的霉味,给志愿者老师们带来了很大的挑战。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很多老师就在教室、寝室里,吃碗饭,歇口气,一股劲得完成了当天的工作。


向红老师作为任课教师,上完网课就马上来到了宿舍投入到搬迁“大军”中。酷热的天气,浸湿了她的衣衫,却流淌出她对学生满满的关心与关爱。在搬迁过程中还不时地鼓励大家要团结一心,迎难而上,努力克服身体的疲惫,保证搬家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宿舍调整针对整栋楼作了调整变动。为了确保搬迁工作稳步、高效,学院在前期做了很多准备工作,号召教师志愿者们互帮互助,帮助同学们搬迁。在搬迁过程中,学院领导与教工志愿者一道身体力行,来到学生宿舍逐间查看,一句句嘱托、一句句提醒、一句句关心都体现了对同学们的关心,让搬迁任务有条不紊的进行。



图为学院领导到现场指导



一枝一叶总关情——为学生搬移物品,也许是件很平凡的事情。但细微处见真情,教工志愿者身上流淌的是滴滴汗水,而心中满溢的是殷殷关爱。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