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用螺丝钉精神去谱写奋斗的青春———记张家界校区后勤维修员工赵炎炎、陈官武

作者:全晨 谢朝宏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8-14  点击:

每一所学校正常运转的背后,都有这样一群可爱的后勤人。他们默默无闻,任劳任怨,有力保障着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顺利进行,为师生员工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张家界校区后勤与保卫处基础设施维修科的赵炎炎、陈官武就是这样可爱的后勤人。







今年七月的汛情来得持续又猛烈,而校区的很多基础设施陈旧不堪,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基础设施维修科的赵炎炎、陈官武两位同志每天都要上楼顶等处查看相关情况,查漏补缺,随时准备处理险情。八月又烈日当空,他们依旧不畏酷暑战斗在工作第一线,有力推进校区七人足球场、后勤服务大厅建设等各类项目的施工进程。


实际上,今年以来赵炎炎和陈官武两位后勤维修员工,能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坚持花小钱多办事的理念,对校区内的基础设施维修工作进行了有效推进和大胆创新。一是对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工周转房、教工宿舍、校园山庄等处的漏水部分进行防水处理或是危险物品的拆除及墙面粉刷工作,尤其是采用表面渗透新型防水技术后,不仅解决了1栋教学楼卫生间漏水问题,还将成本费用降低了4/5左右。二是采用抽吸式机器作业替代原来人工清洗化粪池作业,不仅提高了工作效率,减少了环境污染,还将清理出的污物进行干燥脱水处理,作为校区绿化的肥料,可谓一举多得。三是为卧虎山足球场建设、校区后勤服务大厅建设提供相关的业务支持等工作。


基础设施维修科的工作是繁杂而单调的,随时响起的电话、网络平台报修,还有系列的常规工作,把赵炎炎和陈官武锻炼成了校区后勤的“及时雨”。特别是赵炎炎这位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以校为家,放弃了周末休息和寒暑假休息时间,在他心中没有上班和下班之分,一个电话,一声求助,他都会骑上小电驴风雨无阻,昼夜不休。有人问他做维修科工作苦不苦,累不累?他说:“这个工作,我不怕苦、累、脏、难,就怕自己不够专业,还要加油,好好学!”就是用这样质朴的语言与满身的汗渍和污渍,来诠释他们的青春年华,来诠释他们的爱岗敬业。


“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我愿永远做一颗螺丝钉。”雷锋日记中这一闪光的语言,不正是赵炎炎、陈官武这些后勤维修员工的真实写照么!寒来暑往,只要哪里需要维修,哪里就有维修员工的身影。而他们每次完成任务后的胜利笑容,就是校园里的最美风景!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