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深度报道 -> 正文

栖风沐雨培花草 守护“绿色”洒汗水———记张家界校区最美绿化人桂克印

作者:谢朝宏 黄绍泓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8-14  点击:

进入八月以来,汛情虽已远离,烈日却一直炙烤着大地。尽管连日高温暴晒,但校园各处的绿化景观却依然郁郁葱葱,给灼热的空气增添了一丝绿色的“清凉”。和其他高温下的坚守者一样,为了守护着校园的片片绿荫,校区后勤与保卫处桂克印同志每天都在接受着烈日的炙烤,穿梭于路边的绿化带、足球场等地,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和守护着校园的“绿色”。他除草、浇水、修剪的背影也成为校区一道独特的风景。






桂克印是校区后勤与保卫处安全生产与质量监督科科长,除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外,也负责校园绿化的管理和养护工作。当今年校区后勤与保卫处作出美丽校园建设部署后,他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态度,坚持花小钱多办事的理念,对校区内的绿化工作进行了稳步推进和大胆创新。一是将图书馆与第六教学楼之间的荒杂地进行土地平整播植格桑花,在今年特别的毕业季给学子们献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校园格桑花海,不少学子纷纷拍照留念;二是将文化广场与教科办边坡地进行了绿化,春有杜鹃盛开,夏有栀子花开,秋有柿果挂枝,冬有腊梅飘香;三是积极督促园林公司按要求补植了学生宿舍6栋前坪樱花树,从始至终对其精心养护,现在枝繁叶茂,长势良好。在这次抗旱期间,他还富有创新性地将喷雾灌设备运用到树木的养护之中,在干燥炎热的夏天带来丝丝夏日清凉,给校园增添一道靓丽风景线。


桂克印同志热爱绿化工作,他熟悉校区内的每棵树木、每片绿地,他经常徒步巡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在近段时间,当每天太阳还未升起,桂克印就早早地赶到办公室,作一些必要准备后迅速投入绿化养护工作。虽是清晨时分,太阳初升,但温度也达到了26℃,不一会儿,他的汗水就布满额头。在白天,因为工作的地点在道路两旁,很少有遮阴的地方,站在火辣辣的太阳下,片刻工夫,额头上汗水直淌,衣服被汗水湿透。尽管如此,他却顾不上擦拭,只是等汗水流入眼睛,隐隐感到酸痛的时候,才抬起手臂擦拭一下,然后又拿起枝剪继续工作。当问及他为什么如此敬业的时候,桂克印说:“我们面对的是有生命的植物,植物不断生长,为了园林美观,他们就要不断修剪。如果园林绿化出现枯萎死亡,他们还要随时进行补栽补种。因此,无论严寒酷暑,不管节日假期,我们绿化人永远都在路上”


习近平主席说:“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保护校园环境,建设生态校园是校区广大教职员工的追求和梦想,桂克印同志既是校园生态文明的追梦人,也是践行者。他不畏艰辛、无私奉献,用自己的热血和汗水倾力打造着美丽的张家界校区。


在烈日炎炎的盛夏,让我们向张家界校区最美绿化人桂克印同志,向所有奋战在美丽校园建设前线的绿化工作者致敬!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