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生命课堂”走进张家界校区

作者:方媛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12-01  点击:

本网讯(方媛媛)11月29日下午,张家界校区举行“应急救护知识大讲堂进校园”活动。来自张家界市红十字会、市应急救护培训研究会的专家为校区学生骨干、辅导员上了一堂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生命课堂”。



图为讲座现场


“学会急救,才会救急”。培训在张家界市救护研究培训会国际TOT认证师吕世砚《应急救护知识大讲堂》的讲解中拉开了序幕。她从徒手心肺复苏、气道异物梗阻、烧烫伤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授了应急救护基本知识、正确的操作方法等。


救护专家们用人体模型进行现场示范、分步讲解、互动指导,边演示边描述按压前的准备工作以及操作的各项细节要领,包括心肺复苏的“黄金4分钟”,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等。救护专家们还教授了现场师生头部、双胸、肩部、手背、手指等受伤部位包扎法。



图为专家教授现场


“请大家上台操作!”市救护研究会会长李林话音未落,师生纷纷踊跃上台进行实操练习。在救护专家们手把手的指导下,师生规范了急救姿势,学习了徒手心肺复苏胸部按压、人工呼吸等应急救护技能。


此次培训让大家掌握了应急救护的相关知识,学习了基本救护理论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提高了广大师生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