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退休老教师刘敦纲再次为学校图书馆赠书

作者:遇春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1-12  点击:

 

本网讯(遇春)1月5日,学校退休教师刘敦纲副教授捐赠的私人藏书近2000多册运进了校图书馆内。




图为刘敦纲老师图书捐赠仪式现场


 

刘敦纲是湖南新宁人。1963年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后,他主动选择来到湘西支援山区教育事业。1973年调进吉首大学中文系(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书直到2001年退休。


这已是刘敦纲第二次将私人藏书捐赠给学校。我国著名国学大师、原武汉大学教授刘永济先生是他的叔父,为了传承刘永济先生未竟的事业,刘敦纲在吉首大学成立了刘永济研究所,并将刘永济先生一批私人藏书捐赠给学校。刘永济研究所的同志们在刘老师带领下,成功申报了两个国家社科课题,还与武汉大学联合申报了一个国家课题。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刘敦纲虽已八十高龄,目前仍在整理刘永济先生的其他遗著。


图书馆馆长颜文斌为刘敦纲颁发了捐赠证书。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