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我校选拔赛顺利举行

作者:人才培养  来源:   时间:2014-10-22  点击:

  近日,由我校教务处举办,外国语学院具体组织实施的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我校选拔赛顺利举行,来自全校各校区各专业的204名学生参赛。 选拔赛于9月29日举行,历时两小时,采用现场写作的方式,使用大赛专用写作评阅网络系统进行操作。来自吉首、张家界两个校区的204名学生在学校指定三个机房同时参赛,所有参赛学生人手一台电脑独自完成。我校初赛题目选取记叙文和说明文两类,题目分别为:Going home和The Dragon Boat Festival。

  初赛作品采用机器评阅和人工评阅相结合的方式。待网络系统自动评阅之后,外国语学院组织该院讲师以上职称,且长期从事英语写作教学,经验丰富的5名专任教师担任评委,参考系统评阅的结果进行人工二次评审。人工评审在组织评委培训后实施,严格遵照决赛评分标准;每份作品由5名评委评阅,有分歧作品所有评委投票决定成绩,有效确保了比赛的规范性、公平性与公正性。 经过评审,比赛最终评定特等奖人选3名,一等奖人选2名,二等奖人选6名,三等奖人选12名。所有获奖报大赛组委会核定后公布,并由大赛组委会颁发的获奖证书。同时根据大赛章程,初赛特等奖获奖选手将代表学校进入省级复赛。

  据悉,“‘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系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共同举办、面向全国高校在校大学生的公益赛事。比赛于2012年启动,旨在推动英语写作教学,提高学生英语写作水平,引领高校外语教学的改革与发展。比赛遵循国际规则,赛程科学,赛制严谨,程序规范;评委专业,评判严格,对于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素养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我校自2012年组织参赛,今年是参赛第三个年头。据了解,该项比赛已被学校统筹列入大学生学科竞赛项目在全校范围内组织推广。

下一篇:没有文章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