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黎奇升副校长到体育科学学院调研指导教学工作

作者:人才培养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4-10-29  点击:

为促进学校体育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结构,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推动体院体育教学创新转型能力。1028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黎奇升携教务处处长冷志明、蒋林副处长和教研科科长李建锋一行到我院进行调研。我院行政负责人周道平副院长、党总支书记王艳、副院长吴永海、大学体育部主任李政、各教研室主任一同参加座谈,会议由冷处长主持。 

图为 调研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冷处长首先对我院在体育教学、管理、研究生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给予了肯定,并介绍了本次调研的主题。

周道平副院长首先根据学院现有场馆设施情况和体育场馆资源总量不足和结构性不足等问题进行汇报,并提出急需修建教学运动训练综合馆的设计思路、方案和初步场馆规划图。其次,从学科发展方面,特别是重点学科发展和研究生培养采取“双导师制”的情况进行介绍。第三,从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方面,对大学体育课程和网上选课设置提出构想,并对阳光体育运动和体育社团的建设以及体育经费不足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

冷处长在听取了学院的报告后,肯定了学院教学管理方面的辛勤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在阳光体育运动开展方面,他希望学院能够打造属于吉首大学的品牌,引领老师和学生积极、乐观、主动地参与锻炼。针对体育舞蹈、体操等急需教学场地的问题,教务处将会同体院以及相关学院沟通、协调,创建共享性的教学场地,解决教学场地的问题。

最后,黎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体育科学学院是一个非常有特色的学院,在历任院长的艰辛努力下,成绩突出,这凝聚了体育科学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心血和努力,也是体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坚持抓教学质量不松懈的结果,希望体育学院再接再厉,在巩固体育教学、学科建设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体育课程教学改革的新模式,积极思考体院整体发展规划,并纳入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针对调研过程中学院提出的问题: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对大学体育教学与管理方面,同意建立体育运动组织机构,包括教师层面和学生层面,打造一系列具有吉首大学特色的群众品牌体育活动;二是学院要认真研究公共体育教学的体系、要求,分析当前公共体育教学能否有效提高学生的体质,通过研究建立一门立人教育的通识课程,能够使学生掌握一套健身的方法,打造一批吉首大学特色的群众性运动项目;三是阳光体育运动要立足实际,注重实效;四是学院班子要整体研究体育教育专业、民族传统体育专业的改革问题,体育教育专业要搭上学校师范类专业改革的快车,民族传统体育专业要加强毕业生、用人单位的调研,办成学校的精品专业。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