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铭记初心志 永远跟党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庆祝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7-05  点击:


本网讯(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供稿)6月30日下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在院党员活动室开展“铭记初心志、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在线参与,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学院党委书记黄生祥、院长杨喜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田清旺主持活动。




图为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活动第一项是党内表彰。杨喜宣读《中共吉首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的决定》,学生第二党支部等2个党支部获评先进党支部,向继文等2人获评优秀党支部书记,石俊萍等6人获评优秀党员。在热烈欢快的气氛中,黄生祥、杨喜、田清旺分别为获奖者颁奖。




图为表彰现场


活动第二项为先进典型事迹报告会。杨川、向继文、石俊萍分别代表先进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党员做典型发言。他们用过去一年在支部五化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工作中的优异表现,向全体党员同志们介绍了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做法和感受,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在实践工作中的珍贵和意义。他们纷纷表示,要不负荣誉,再接再厉,勤勉工作,时刻以先进激励自己,全力以赴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出更大成绩。


活动第三项是意识形态思政课。黄生祥以《共产党员要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为主题,为老师们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他强调,高校党员教师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据此,在教书育人的实践过程中,要以正确的意识形态为引导,努力做到立正三尺讲台、把稳三寸之舌、德育三千桃李。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思想,把德育放在首位,以德育人,以德示人,以德服人,据此成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美丽风景。


活动第四项为观看红色电影。全体教工党员集体观看影片《周恩来回延安》。在观影过程中,党员老师不时地为当年革命英勇故事所感动,无不钦佩老一辈革命家的宏伟胸怀和为民情感。党员同志再一次受到了深刻的教育。


田清旺总结时说,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具有重要的思想教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希望党员同志们会后认真总结,深入思考,提振精神,接续努力,再创辉煌。


(责任编辑:苏卫平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