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朋辈辅导员工作推进会

作者:关心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0-09-18  点击:

本网讯(关心)9月1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在院会议室举行2019级优秀朋辈辅导员表彰会暨2020级朋辈辅导员聘任仪式,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尚道文、学院学工办主任郑惠杰出席会议。



图为聘任仪式现场


据悉,外国语学院自2019年9月以来实施朋辈辅导员制度,从研究生和本科生中选拔优秀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担任新生班级的朋辈辅导员,辅助专职辅导员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学业指导、生活服务、情感倾述、信息传达、危机问题预判等方面工作,以实现教育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要求。


高校思政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这项制度实施以来,成效显著:一是朋辈辅导员助力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二是朋辈教育工作助力专职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三是朋辈辅导员助力民族团结、新生适应性、榜样示范、网络思政、安全教育,助力丰富繁荣校园文化活动等。实施朋辈辅导员制度是新形势下探索有效的思想政治教育方法的一种生动实践,学院把朋辈辅导员和专职辅导员有机结合,相辅相成,充分发挥这两支队伍的作用,扬长避短,强有力地提供了个性化、专业化、人性化的指导,有力地服务于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成才。


(责任编辑:苏卫平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