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教育扶贫纪录片《百年大计》

作者:吴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4-2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涛)根据湖南省教育厅相关通知精神,4月27日至28日,生物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组织学院师生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观看了教育扶贫纪录片《百年大计》。



图为观影现场


本次扶贫专辑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就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为开篇。视频全面展示了湖南省近年来实施的教育扶贫系统、精准资助、公费师范生、特岗教师、芙蓉学校等措施在教育扶贫上取得的显著成效与丰硕成果。自精准扶贫以来,湖南以“芙蓉学校”建设工程为引领,打造教育扶贫工程标杆,高度重视贫困地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优质师资对贫困地区的精准供给。在这场教育领域的脱贫攻坚战中,实现了对贫困生在资助上“应助尽助”和辍学生“应返尽返”,保证了每一个孩子不因贫困而辍学。


通过此次观影,大家深刻感受到扶贫精神的伟大,老师们纷纷表示将以脱贫攻坚的精神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心全意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负韶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助理编辑:谭倩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