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资环学院举办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作者:吴涛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5-1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涛)5月11日下午,资环学院在8305会议室集中举办了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本次比赛共有12组的16位老师以集中说课和课堂授课等形式参赛。本次比赛邀请了教务处副处长邵侃、校督导团成员刘如艳、朱杰英,资环学院执行院长彭清忠、党委副书记王永强和学院督导团成员刘志霄、袁志忠等担任比赛评委。



图为比赛现场


教学副院长田向荣介绍了本次比赛的主要目的,指出本次比赛进一步增强了做好“课程思政”信心和决心。希望全体教师共同努力,树立榜样,凸显学院课程思政的特色。



图为教师课程思政教学比赛评委与参赛教师合影


各参赛教师从各自的课程特点出发,深入挖掘了各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和所承载的育人功能,生动阐述了课程思政实施的过程,介绍如何在专业课中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有机统一,展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

 

邵侃对该院老师参赛的积极性和思想高度进行了肯定,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清楚课程思政比赛的内容、方法和成效;二是加强方法应用和成效的评价,两性一度要落实到位;三是课程思政是高等教育中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搞好知识目标、能力目标与思政目标的相对接。

 

刘如艳认为必须深刻领会课程思政的精神内涵,不能为了思政而思政;目前,思政教育还处于创新推广阶段,希望老师们能结合各自特点和课程特色找到适合的教育方法,加快思政教育的普及。

 

评委组通过讨论一致认为,课程思政应该从主体多元化、内容广泛化、场地多样化、形式创新化等四个方面展开,进一步对“思政”的内涵进行深刻理解,在融入和结合上下功夫,做到“润物细无声”。

 

本次比赛共评出一等奖2人,二等奖3人,三等奖5人。

 

(助理编辑:谭倩 投稿邮箱:jsunews@163.com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