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商学院受邀参加农业农村部、北京大学等单位组织开展的"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评估调研

作者:商学院供稿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06-23  点击:

本网讯(商学院供稿)日前,由国际食物政策研究所、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信息所、浙江大学-IFPRI国际发展联合研究中心联合开展的"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试点项目"评估调研在湘西州龙山县、永顺县等地进行,我校商学院受邀组织22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评估调研。


在调研之前,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博雅特聘教授刘承芳给大家开展了为时三天的调研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韦氏测验、问卷问题设置缘由及与家长农户的沟通技巧等,学生收获颇丰。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深入永顺县和龙山县县城、乡镇、村寨,走进乡镇卫生服务机构、幼儿园、农户家中,针对“湘西学龄前儿童营养改善”调研内容对调查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和访谈交流。




图为调研现场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商学院22名研究生在规定时间内超额完成任务。他们扎实的专业素质和敢于拼搏的精神受到了本次评估调研组织方和受访对象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大家深入了解到湘西州儿童营养健康和当前乡村居民的生活现状,对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应当担负起青年知识分子的责任和使命,为乡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