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旧版新闻网
首页 -> 院部传真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扎实推进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作者:刘银玲  来源:本站原创   时间:2021-11-24  点击:

本网讯(刘银玲)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为保证实验室安全,杜绝安全事故发生,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根据《吉首大学化工院废弃化学试剂收存要求》《室安全卫生工作制度》《重要危险源的风险评估和应急管控方案》等制度要求,每月组织安全检查一次,并严格执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人员安全培训制度》。


11月19日上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吴志祥、副院长唐石带队,按照学院的月检查制度对各教学、科研实验室进行了深入的安全检查。


此次月度检查结果显示实验室整体情况稳定,前期存在的安全问题得到了整改,相关责任老师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


检查结束后,唐石指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要以防护为主,继续严格按照试剂存放制度,合理、规范、分类存放试剂药品,做好实验室仪器管理和使用登记,做好警示标记和尾气处理,在实验结束离开实验室前务必仔细检查相关实验设备,特别是关闭水、电、气瓶等开关,要及时更换仪器设备上连接的老化橡胶管。


吴志祥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重在预防,安全无小事,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做好实验人员的安全教育,全面分析排查各种安全隐患并及时整改。


学院推行实验安全月检查制度以来获得了非常好的成效。院内师生已将实验室安全常记于心,形成“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养成良好的实验习惯,树立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自查自纠实验室安全不规范现象,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营造一个洁净整齐、安全文明的实验环境和良好的科研氛围。


(审核责任人:高静波)

视频吉大更多>>
热点推荐

版权所有:吉首大学党委宣传部                            

新闻热线:0743-8677808   E-mail:jsunews@163.com